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了解色彩搭配魅力!助商品在同质化的市场快速脱颖而出

2022-05-17 10:57:03

  我们可以在无意识的睡眠状态下看到颜色,或者我们可能无法在有意识的状态下记住我们不久前看到的颜色,我们会因为过去的记忆而喜欢或厌倦某种颜色。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出,除了视觉信息外,颜色还伴随着概念、象征和生理学的各种理解效果。

  如果产品想受到客户的青睐,除了在性能、材料、设计和广告等方面,还有一个绝对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这就是商品的颜色。如果是跑车,显然要使用轻盈敏捷的颜色;如果是年轻女性使用的商品,颜色必须让女性真诚地感到可爱和美丽。在颜色特征介绍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颜色的强大力量。

  味道的颜色

  颜色和味道密切相关。例如,红色和白色让人感觉甜,黄色让人感觉酸。这是因为红色会让人想起熟水果,白色会让人想起糖,黄色会让人想起柠檬和柑橘。人们将通过生活经验将颜色和味道联系起来。如果实际的味道与视觉感觉不一致,人们将难以接受。

  男人喜欢的颜色

  男人喜欢锐利、冷静、充满力量的颜色。最能表达这一特征的颜色是纯色和类似纯色的深色,这是男性商品的主要颜色。

  女人喜欢的颜色

  女性最喜欢的颜色是粉红色,尤其是年轻女性更喜欢粉红色。粉红色是幸福、甜蜜、舒适、年轻和可爱的象征。同时,它在促进女性激素分泌方面具有生理作用。

  我们之所以要注意色调,是因为女性对每种色调都有不同的印象。在粉色的各种颜色中,女性喜欢浅色、浅色、浅灰色和柔和的颜色,可以展现出温柔、柔和、对比小的形象。

  对于以女性为目标消费群体的商店来说,最重要的是使用女性最喜欢的颜色。首先,最好将外观和内部装饰成明亮的颜色。给人一种清洁感的白色也是女性最喜欢的颜色,所以你可以在外墙或内墙上使用柔和的颜色,如灰色或黄色的白色或米色。如果用粉色或紫色等装饰色强调局部,可以营造浪费氛围,对吸引女性顾客起到极其明显的作用。

  在化妆品包装的设计中,由于化妆品是涂在皮肤上的商品,柔和安静的颜色不会让人感到负担,所以化妆品的包装大多是明亮、柔软、轻盈的颜色。

  儿童最喜欢的颜色

  出生后1~3个月,人们开始有识别颜色的能力。孩子们能区分的第一种颜色是红色和绿色,其次是蓝色和黄色。因为孩子的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所以他们只能区分明亮的颜色。如果从色调的角度来看,它是明亮的色调和明亮的色调。对无色的白色、灰色和黑色没有兴趣。当孩子们长大后,他们对颜色的偏好就会产生性别差异。这种现象去发生在5~6岁之前,这种迹象最近可以在3~4岁之间发现。

  引人注目的招牌色彩心理

  商店的标志可以说是吸引顾客进入商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标志的颜色决定了商店的形象,所以我们必须选择符合商店特点的颜色。便利店的标志应该给人容易进入和充满活力的第一印象。

  在便利店的招牌中,一些招牌以黄色为基调,红色和深蓝色为基调,以提高视力。一些招牌通过红色、绿色和橙色的搭配强调轻盈活泼的感觉,而蓝色和红色的招牌可以向顾客传达更清新、干净、充满活力的形象。当配色以强烈的原色为主时,很容易让人感到凌乱,因此需要适当使用黑白,以避免凌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