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什么是形式美!平面设计的关键要素,你学到了吗?

2022-05-17 11:23:38

  由于出版业务的发展和视觉习惯的变化,过去的布局、布局设计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生活的需要,加上生活节奏和印刷条件的变化,为了使印刷能够真正实现图形和清晰,使各种信息通过出版能够更好地快速传递,布局或布局设计已成为一种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媒介。

  其实体集字组与虚拟空间的对比;其文字和图片的切割和分布;开口的大小和不同方向的延伸不仅追求布局的变化,而且具有难以形容的同理心作用,就像文本的结构一样。形式美的规律是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将形式美最基本、最重要的规律结合和应用是确保设计成功的关键。

  它是稳定和永恒的,是指导所有形式组成的永久原则。它总结了具体艺术工作的抽象规范,是适应各种艺术形式的一般规律,也是布局设计必须遵循的。

  虽然布局设计没有现成的公式可循,但巧妙地结合和应用形式美的许多规则是确保设计成功的关键。形式美最基本、最重要的规则有:

  对比

  大小对比可以补充强度和细度(如大字给人一种强烈的感觉,但缺乏细度感,大小文本可以弥补彼此的不足),并产生生动的对比关系。厚度对比是男性和女性个性的对比。明暗对比使明亮的形状和黑暗的形状出现在同一张照片上,你可以形成一个有时间差异的空间。密度对比在建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密度也可以称为触摸或纹理。

  曲线与直线的对比给人留下了强烈的印象,决定了某种情绪。曲线意味着柔软,直线象征着力量;自然界中,曲线和直线混合在一起。只有其中一个无法完成布局设计。为了造成曲线印象,必须用直线衬托;因为有少量的直线,曲线更加清晰。位置比较不容忽视。例如,布局的左右角和天地对角线的四个角是潜在的力点。在这些点上安排照片。将显示大文本或符号。

  我们还可以将所有的比较归纳为形式比较(包括形式和颜色的比较)和感觉比较。上述基本属于形式比较,感觉比较包括重、轻、硬、软、刚、软、光滑、粗糙、透明、不透明、强、弱、快、慢、动、静等。艺术依赖于比较这句话是不合理的。在布局设计中,比较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它是布局语言的一部分。

  对称

  以一点为起点,向相反方向展开相同形状的状态是对称。在日常生活中,对称产生各种形状。两种相同形状的平行是最简单的对称形式。对称的最初发现也是来自自然界的启示。对称使人有秩序感。它可以是基于中轴的左右对称、基于水平线的上下对称、以对称点为源的放射对称、以对称面的反转对称等。

  平衡

  平衡是哲学上的对立统一,平衡是平衡,平衡的基本原则来自对称,但平衡比对称可以表现出活泼的情感吸引力,所以平衡可以表现出一些愤怒或运动,它是在加强弱方,在图片或布局趋势和变化的前提下平衡。平衡形式在布局中的应用实际上是在等量不等形的情况下实现的矛盾统一。

  比例

  我们谈论的比例只不过是人们对物体大小关系的一些视觉习惯。比例美的产生不仅是人们的视觉感受,也是数学的一些形式关系。人们普遍认为,最美丽的比例是黄金分割率(一般为1:1.618)。布局比例分布是设计质量的重要因素,主要是适当安排主题与背景之间的比例关系。标题字体大小与文本字体大小的比例称为跳跃率。用这个尺度来衡量,很容易判断布局效果。跳跃率高,生动活泼;低风格优雅。这里也有一个调整比例关系的问题。

  时空

  除了处理对称、平衡、比例等平面空间外,还需要考虑三维空间关系,即使布局上的图形和文本具有深度的层次关系。将布局的世界转化为一个稳定的空间,称为封闭空间。这个框架不仅与其他空间区分开来,而且给布局留下了特殊的印象。它的作用超越了装饰和强调,这意味着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空间。

  布局设计中所谓的节奏本质上是借鉴音乐艺术在时空关系中的融合,借用布局设计中的时间关系原则,即根据哲学原则将间隔、重复、层次、空白等空间关系与时间关系联系起来,从而将节奏与节奏联系起来,这将有助于构思布局形式的美。

  集中与放射

  焦点集中在中心布局是向心型,而向外扩散布局可以称为扩散型。向心布局看起来很稳定,这是一种流行的技术,但有时过于正统,而扩散布局开始表现为现代感。

  统一与协调

  为了协调整体布局,可以使用类似的建模因素。具有相同特征的形状在布局中反复出现,会产生统一的色调,使布局具有整体感,或通过反复出现在重要位置的相同角度,也可以使布局具有统一感。

  除了上述一些最基本、最重要的规则外,还有一些规则需要遵循。例如,主与从:与舞台构成一样,主角应该突出,主与配角的关系应该一目了然。突出主,也是突出重点。突出重点可以打破单调,发挥间隔作用。主与从之间的关系是模糊的,将失去重点。

  相反,如果主部太强,就会失去动态,也会使布局枯燥乏味(现代轻浮凌乱的典型手法已经开始流行)。开始与承诺:以一起承诺的形式产生动态。布局设计以一个地方为起点,后面有承诺的形状,连接起来就会产生动态。左右重心:人的感觉对左右微妙不同。右下角有特殊的吸引力。

  在掌握了上述形式美法则的精神要领后,可以更完美地处理布局设计中的一系列具体问题。

  1.版心心脏:版本心脏是指文本、图片和装饰图案的大小和形式。版本心脏是布局设计的基础,也是整体概念的基础。

  2.字体和字体大小:黑体厚实醒目,楷体厚实柔和,宋体端庄大方,清晰悦目,仿宋体挺拔美观...可以根据引导观众注意的程度、观众的对象和经济成本因素来考虑。

  3.标题:在处理标题时应引人注目,并考虑布局的特殊要求、标题的位置、较少的标题词应适当加空等。方便的阅读是布局设计的重要起点,所以我们不能牺牲观众的阅读方便来简单地追求形式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