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加强对vi设计知识的熟知,才能了解品牌vi设计的作用

2021-08-12 14:42:28

  一项很好的企业 VI设计可以起到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作用,同时也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促进销量的提高,要知道在这个信息量爆炸的社会,品牌价值就是金钱。一家好的企业 VI设计能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视觉形象,反之,一种不好的企业 VI设计却能破坏一家企业,使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日益下降,并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品牌地位。

  企业vi设计的相关应用常见的主要有名片设计,办公用品设计,环境设计,和一些常用的物料设计,一般只有相关联的单位和企业才会接触到,但是对于社会大众消费者很少有机会直接接触到企业层面的vi设计感官认知,比较市场上大家会经常看见飘柔,海飞丝、潘婷等洗发水的广告,他们都是属于一个品牌vi视觉认知的宣传和形象包装设计,但是很少消费者会注意到他们都是属于同一个母公司—宝洁,所以大家都看不到宝洁的企业vi设计形象,消费者只能直观的看见品牌的强势宣传和铺天盖地的广告语带来的视觉强制感知,在讲究企业形象设计时候也要考虑到品牌vi设计形象,要将他们很好的融合为一体,有机融入企业vi设计和品牌vi设计的相统一。

  VI形象设计的一个重要环节。伴随着现代化、工业化、自动化的发展,优化组合的进程加快,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机构日益繁多,产品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再者,各种媒介的急剧膨胀,传播路径错综复杂,受众面对大量的信息量,变得无所适从。如今,企业对 VI设计的统一、集中化的传播要求越来越高,对个性与身份的认同也就变得重要。VI设计能使企业形象高度统一,使企业的视觉传播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以达到最佳的品牌传播效果。在 VI设计中,企业可通过 VI设计提高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企业凝聚力,对外树立企业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节制地向受众传达企业信息,通过视觉符码,不断增强受众的认知度。

  企业VI设计,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哪些是经常要用的,设计要做;哪些是可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的。这里,我也给了几个个人建议: VI设计是 VI设计的核心元素,毫无疑问,一个成功的标志可以为企业打好良好的基础。接着在 VI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 VI设计,标准的字体,打好了基础,在应用中会得心应手。在 VI设计应用中,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使用到的名片设计中,再也不会用到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