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为什么有人说企业品牌VI设计如此关键重要?

2021-08-12 15:29:07

  VI形象设计能清楚地区别于其它企业,但它也是一种显著的产业特性或其它特点,保证了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具有独立、不可替代性;明确了该企业的市场定位,属于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传达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用一种形象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用自己特有的视觉符号系统吸引公众的注意并产生记忆,从而使消费者对该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最高的品牌忠诚度。

  VI形象设计能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提高,同时也能直接推动企业VI形象设计。全面、深入、深入地引入 VI形象设计,已经成为当代有远见的现代企业家的必然选择。把良好的善意、全新的概念、独特的服务,通过树立全新的企业形象,把一系列形象内容,转变成对商品的信赖,以一种整体性的方式向消费者传达,从而在消费者无目的的购物心态中,塑造出一个稳定、鲜明的购物天堂形象,实现商品的销售。

  一、筹备阶段

  专业化的企业 vi设计需要一些专业人员组成团队,数量不大,但要保证精干,注重效率和质量,小组长一般是由企业高层人员担任,这是由于高层人员对企业各部门各要素的了解程度比较高,对品牌的了解更深一些,但是要保证精干,注重效率和质量,通常由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担任,因为高层人员对企业 Vi的各个环节都有很好的了解。

  二、产品阶段的分析

  商标 vi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注重与客户的视觉经验和沟通,所以,剖析产品,作出准确的定位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企业来说,自己的品牌还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分析同品类产品的同时,也要对同品类产品进行正确的定位。例如这一类产品的领先企业、其它具有同等竞争能力的其它品牌的卖点、优缺点等,只有了解了这些内容,才能对企业 vi设计做出科学的宏观把握,达到甚至超越预期的效果。

  三、设计发展阶段

  当对品牌构成要素及市场条件有所了解之后,便可着手进行设计与开发,深入把握企业的经营理念、核心价值,并结合Vi设计本身的特点,再将两者融合,并融合上设计者的创意和想象力,以及企业管理者的合理见解,首先要深刻把握企业的经营理念、核心价值,并结合 Vi设计本身的特点,再将两者融合,并进行设计与开发。

  四、修改阶段

  在企业 vi设计完成之后,就是要做一些修改,这是整个企业 vi都要经历的一部份,修改就是通过调研,得到更多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获取真实的反馈信息,对 vi设计质量进行检测,通过全面改进,保证 vi设计的完整性。

  VI形象设计,在内部取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企业凝聚力,对外树立企业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节制地向受众传递企业信息,通过视觉符码,不断地增强受众的认知度。在中国新兴的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要想长治久安,就必须进行有效的 VI形象设计,而 VI也是企业起飞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