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VI设计最基础的需求你知道是什么吗?

2021-08-12 16:38:02

  企业VI设计基本上就是品牌的视觉风格和视觉形象,VI设计包含了基础部分、办公部分、宣传部分、环境部分等等。品牌设计确实整体存在着很大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太急功近利,甚至一半以上的vi设计师都是在套模版,找到既有的模版,加上新的logo,就成一套全新的VI系统。

好的VI真的不是只是设计好logo,确定标准色,印在物料上就行。而是要精心经营,用心规划。把整体和细节都打磨透了,才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换句话说,在品牌形象当中,logo是个点,VI个面,在VI设计规范下的物料宣传组合起来形成品牌这个视觉体。

  那考考大家知不知道什么才是好的品牌vi设计呢?好的品牌vi设计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在明显地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开来的同时又确立该企业明显的行业特征或其他重要特征;

  2、传达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形象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

  3、以自己特有的视觉符号系统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并产生记忆,使消费者对该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最高的品牌忠诚度;

  4、提高该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企业士气。

  好的vi是一种统一的视觉行为,应该要做到这两点就足够了:统一、有个性。统一VI的统筹设计最基础的需求肯定是要全面统一,统一不仅是要让品牌穿一个颜色的衣服,还要有统一的动作和行为。统一logo的设定和使用,统一色调,统一版式感,统一叙述方式,最终统一设计语言。统一传播是加深印象的基础,最终让用户看到就能想到。

  Logo的统一使用就是要在敲定图形和字体的设计细节后,有一个常用的组合方式,甚至只用一个组合方式,比如苹果在全世界的宣传都只有一个图形样式,虽然没有名称的点缀,但正因统一,就做到了教科书式的传播和占领。而且很多国际品牌都会规范logo出现在画面上的比例大小。颜色色调的统一是要我们坚持一个特色,VI设计对颜色的统一也要十分严谨。比方说一些重要的画册有的内页的白页已经氧化发黄,但是封面选橙红色仍然高度统一,给人留下严谨、深刻的印象,所以品牌在宣传设计,所有输出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做好统一这一件事,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一个点就能触动客户,坚持一个特色比每次都追求新鲜感更能让人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