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中小型企业要怎样进行VI品牌设计?

2021-08-13 08:50:04

  一、优秀 VI具备特色

  1、设计风格非常明确,思路非常清晰,整个 VI给人一种直观的感受。

  2、在颜色搭配上很灵活,能创造非常鲜明的视觉特点。

  3、通过文字、图画、色彩的有效结合,能给消费者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和感染力。

  4、 vi要很有个性,就是根据某一企业或某一产品的身份进行设计。

  5、新颖、新颖,具体地说就是要善于把各种信息符号元素最好地结合起来,从而突出它的特征。

  6、内含, vi包括许多内容,有企业主题活动策划、广告宣传、慈善活动等等,都是用 vi设计来描述,刻印在脑中,过一段时间后,大家再见到 vi时,也能有所记忆。

  7、认识性,所谓认识性,是指面对纷繁的内容,企业要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易认,寓意深刻,造型独特,在同行业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区别于其他企业的商品,使人们对企业设计有深刻印象。

  二、 VI系统的设计方法

  1、要做好沟通,在设计工作之前,首先设计师要与企业或企业有深入的接触与交流,了解品牌现状,了解对方的需求,通过交流,明确服务流程,组成工作团队。

  2、在签订合同时,设计方与项目方就施工内容、工期、工程费用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然后签订合同,项目方通常要提前支付50%的预付款。

  3、做好设计的前期准备,收到工程款后,要组织专题讨论,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入沟通分析。

  4、对设计要作修改并确认,设计方应按合同规定提供方案。使用者要提出修改意见,再由设计方作出修改,最后签字确认。

  5、手册的基本部分的修改、确认。

  6、VI说明书的应用,修改,确认。

  三、 VI设计应注意的问题

  1、要从实际出发,分析客观情况,做好统筹安排,具有前瞻性,能够科学、适度、有计划地完成目标,当然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2、目标明确,并精确地表述。无论是时间、数量、质量,都要做到准确,具体要有目标、任务、要求、方法、手段、步骤、分工。

  3、重点内容突出,主题明确,这样有助于设计工作全面展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