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餐饮VI设计不知道怎么做?跟着我们这样操作准成功

2021-12-08 16:38:31

由餐饮VI设计公司设计的项目基本元素有:名称、标志、标牌、标准色、标牌、标牌、标牌、标准色三大要素,构成了企业视觉的第一特性与基本气质,其它视觉设计由此衍生出来。
1.名称设计。
涉及企业名称、品牌名称等设计。随着国际潮流的影响和VI设计策略的统一要求,两者的名称应该保持一致。应该是“音”、“形”、“意”的完美统一,使人一眼便知,读起来朗朗上口,富有冲击力,美观度高。
2.商标设计。
作为VI的众多元素中,标志居于核心位置,是应用最广泛、出现频率最高的视觉语言。其内容生动,形象鲜明,是突出企业个性,展示企业本质的有效载体。良好的标识应该是简洁明快,易于理解,有创意,适用于各种媒体及场合。
设计标识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体现企业的内涵和企业的品牌定位。每一项业务都有许多特点,一个企业不可能、也不可能、不需要全部或尽可能地反映这些特点,而应该通过分析、比较、筛选等方法,提炼出企业特有、最本质的特征内涵。二是注重内涵与形式的统一。把抽象的概念转化成视觉形式,无论采用什么手法,其内涵和形式都必须有机地统一为一个整体,给人感觉自然、贴切、一目了然又具有个性。
3.标准单词。
包含中文,英文或其它文字。它与图示符号一样广泛,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而且因为文字本身可以清楚、清楚地传达名称、内容以及图形标志补充说明的内涵,因此具有较强的传递功能。在VI基本元素设计中,标准文字设计是仅次于标志的重要内容。餐饮业名称的字体应与标识配合进行规范字体设计,标准字可与标志一起注册,也可分开独立进行商标注册,在应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组合或单独使用。您可以回想一下,其实很多餐饮品牌的店名都是个字体,公司名称也是一种字体,在材料应用中也是另一种字体设计,如餐厅名片、菜牌、招牌等。原因何在,因为没有规范,即使做了vi设计,也没有严格执行。
4.标准颜色。
是企业选择某一特定颜色或一组色彩系统,作为所有视觉媒介的统一色彩,以表达企业理念和产品特性。颜色有着强烈的视觉刺激作用,对企业形象的宣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VI设计在选择标准色的时候,既要注重表现行业特点,又要区别于竞争对手。可选用单色,或颜色组合,但三色不宜超过三种。实践中应注意标准颜色的使用。

1.企业造型设计。
商业标识符号多半是一种抽象的文字或图案,在传达企业理念方面较为刻板,为了克服这个缺点,人们把企业造型,即人们日常所称的“企业吉祥物”。这是企业标识的派生,是企业标识的“普遍性”,是企业标识的“好帮手”,通过使用具体可见的形象直接表现企业的属性、经营理念和产品特征,具有更强的亲和力和信息传递能力。所以,吉祥物(企业造型)被企业界广泛采用。比如,有趣的“麦当劳叔叔”,憨态可掬的“康师傅”,迪斯尼公司的“唐老鸭”“米老鼠”等,都是吉祥物造型的典范。
2.辅助图形设计。
辅助图可对视觉缺损进行拟补,有时辅助图形可对标识进行拟合,丰富和扩展餐饮文化内涵,统一视觉形象,建立品牌气质和餐饮特色。至于怎样设计辅助图样,就一定要说形值得一提。
在LOGO中,将LOGO的部分改变(缩、变、转、镜像、层叠等)也有铺LOGO的方法:

a:提取logo精华的一部分进行延展,在VI设计中,许多VI设计都采用这种方法来辅助图形。
b:直接使用logo,或放大,或倾斜,或用作阴影效果。比如3M,它的辅助就是logo,简洁大气。
采用与logo没有太大关联但又有行业特点的图片,案例一时半也没想到,个人觉得,这个方法对VI整体的完整性不会起到很大作用。
d:采用和logo没有太大的关联,也和行业特点不太相关,但是图形优美,个人认为,在视觉效果上做得很精致,但对于企业长远发展,没什么意义,纯粹是装饰性。当当所有的标志或所有物品都可用时,不要用一个辅助图形做版面留白,但是留得太多会让人觉得很空虚,此时加入辅助图形,不但可以美观地布置,也能给人全新的感受,再加上辅助图形可作为公司或品牌的形象推广,在看到辅助图形的时候会想到餐饮品牌。

3.环境和餐厅空间设计
一般而言,它包括建筑装修、餐厅空间、庭院布置、公共场所装饰、企业内部和外部广告招牌等,采用与企业整体风格相一致的处理手法,合理地导入企业的标准字,标准色,辅助图形等,在外观上给人统一的感觉。

4.工作服
它又是一种企业标志,一种象征,它不仅可以体现出穿着者的精神气质,还可以折射其所在企业的精神内涵。服装设计要从企业特点、风格、材料、色彩等方面入手。既要根据餐厅员工的岗位、职责,又要符合品牌的整体形象格调,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例如中餐馆为了强调中国的特点,可以让女侍者穿旗袍,日本餐馆为了强调日本风格,可以让侍者穿日本和服。与此类似,咖啡厅、酒吧应该体现出咖啡厅,酒吧的环境特征。
雇员穿着工作服应有严格的规定。酒店就像舞台,员工就像演员,而制服应该是环境的点缀与补充,是酒店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5.办公室用品和材料设计。
商业中使用的信封、信纸、请柬、名片等与外界联系的媒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企业的识别系统,因此,它的设计应该和企业的标志、标准字、标准字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视觉传达系统。
6.运输工具。
各企业的各种车辆上都要用企业的标识或企业的标识牌、标准色装饰,这样就可以发挥广告的流动宣传作用。

总而言之,由于现代社会以图像(颜色、形状、结构)认识事物的人越来越多,所以餐饮企业因VI设计的不同,会给顾客完全不同的感受。
成功的餐饮VI设计,对餐饮营销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广作用;反之,餐饮形象策划失当,其销售效果也岌岌可危。因此,餐饮形象与品牌个性的问题将日益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