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包装设计为什么被称作是一个产品最值钱的东西?

2021-12-20 17:21:34

  将艺术和工业、市场和生产联系在一起,创意和功能于一体。一个包装它具备好的理念,它就能是一个成功的包装设计,因为好包装是产品推广的催化剂。对一种产品进行标识化,消费者必须获得足够的信息,并且能够解码,理解某些符号,才能识别产品,进而了解其价值,从而最终做出购买行为。显而易见,香水产品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难以选择,但人们往往是因为受到自身教育、社会生活、文化背景的影响而选择品牌。

  包装它是把企业的消费观念、企业的产品特征的综合反映,它是能够可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我们坚信,包装是建立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关系的有力手段。

  一个人穿衣服,一个马靠鞍,一个人精神上没有灵性,要看他的穿着是否得体。将已建立的产品推向市场前,应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形式进行适当的包装。所以在产品策划过程中,产品的包装策划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商品包装是消费者在市场上接受的视觉原点,是消费者情感宣泄的原始参照物。

  包装设计就是指通过选择适当的包装材料,运用巧妙的技术手段,对包装商品的内部结构和包装外观设计。由此,我们看到了包装设计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考虑包装设计中的外形因素,也必须从形式美的规律来理解其形态因素。咱们可以依照包装外形美感然后再与产品本身的功能特征想结合,将各种因素有机地组合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得到完美统一的设计形象。

  包装物形态构成要素的形式美法则主要如下:

  1.包装装潢图形主要指产品形象及其他装饰辅助形象等

  图象作为设计的语言,是要将图像内部、外部的构成要素表现出来,用视觉形象的方式向消费者传达信息。要达到这一目标,对图形设计的精确定位至关重要。对其定位就是对产品整个内容熟悉的过程,其中包括商品性拥有、商标、品名含义、同类产品现状等诸多因素要熟悉、研究。

  2.运用绘画技巧、摄影、写真等表现

  一部摄影作品,相对于摄影作品,具有取舍、提炼和概括。画法直观性强,鉴赏情趣浓,是一种宣传、美化、促销商品的手段。商品包装的商业性决定了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不要忘记突出商品的真实形象,要给消费者直观的形象,因此,以摄影行业来表现真实、直观的视觉形象是最好的表现手段。

  3.构成要素

  构成是一幅完整的图画,它将商品包装表面上的商标、图形、文字和组合排列起来。四个方面的结合构成了包装装潢的整体效果。在商品设计中构图商标、图形、文字、颜色等运用得当、得体、美观,都可以称之为优秀设计作品。

  4.商标设计

  标志是一种符号,是企业、机构、商品及各种设施的象征。商标权属于关门性的工艺品,它涉及政治、经济、法律、艺术等多个领域。其特征主要取决于其功能、形式等。这是一种更简练、更笼统的表达方式,要在一个相对较小的空间中表达,而要让观察者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理解其内涵。通常可以将商标分为文字商标、图形商标和文字图形组合三种形式。包装设计的创新就是按照设计要求,综合、分析、归纳、概括,通过哲学思考,化抽象为形象,把设计观念从抽象的审评表现逐步转变为具体的形象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