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VI设计与品牌的关系是怎么样的?VI设计是如何传播应用的?

2021-12-22 16:48:25

如果消费者对某一类别的产品有了需求,或者对某一产品、某一个品牌有强烈的兴趣,就会主动地寻找与该品牌有关的信息。而作为品牌信息传播的一种方式,广告是消费者获得品牌信息的主要方式。它们从众多的广告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广告或者传达自己需要的广告信息,仔细观看并阅读,对品牌信息的介入程度高,信息传播效果好。


1.有多种传播效果。
各种广告能起到不同的作用。广告向观众灌输能形成品牌背书效应,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品牌印象;广告需要受众参与并互动,能给观众提供品牌体验,让观众深入了解品牌,赢得了好感;精确许可广告对乐于了解品牌的观众进行信息传递,个性化设计有助于建立情感纽带。
2.传播形式丰富多样。
在形式上,广告可以借助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多种感官经验。在可以用文字、图画的同时,还可以用视频、声音等表现元素。公司能在品牌个性与传播目标的统摄下,进行创意表现与组合搭配,以达到最适合企业的传播效果。
3.包含易于消费者接受和再传播的娱乐元素。
对品牌信息进行了加工处理。在广告加工过程中,将广告融入到各种娱乐元素中,使其看上去轻松诙谐,并给人以很好的心理感受,是广告制作的一大亮点。比如创作悦耳动听、容易传唱的广告歌曲;讲述品牌故事;设计有韵律的广告标语等等。这样既有利于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也能促使消费者自发地对广告进行病毒式的传播。
4.可以自行携带商标信息。
广告业本身是一种传播信息的工具,它直接向品牌介绍,并迅速地把信息传达给消费者。顾客通过广告对品牌形成直观的认知,甚至将观看广告作为收集品牌信息,从而形成可选择的购买方式。
5.传播过程是可控的。
广告业所传递的信息受企业控制,在这个信息传播链中起到了推动者的作用。广告业者把企业想要传递的品牌信息进行编码,然后选择合适的媒体投放,这个传播过程受企业的影响。所以,广告可以传达企业所需的品牌信息,以达到既定的传播效果。


顾客对某一段时间内品牌信息的需求是有限的,他们只注重这一阶段有购买需求的产品广告,或者自己喜欢的品牌的广告信息,同时对大量充斥生活的其它广告进行自动过滤。因为不断增加的广告接触频率可以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了解和印象,使消费者在购买该类别产品的时候,就会想起广告中的品牌信息,所以企业为了抢抓消费者的注意力,用各种方法将广告信息强加给消费者。这就要求广告主在接受形式上是被动的,消费者参与程度低,要想取得好的传播效果,就必须寻求良好的传播环境,绕过噪声的干扰,从而达到突破消费者的心理障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