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人性化的VI设计能够增加消费者对品牌情感

2022-01-28 13:13:08

VI设计首先决定和塑造品牌和企业视觉形象;精确而优秀的Logo和VI设计更能传达品牌和企业的精神。
正如你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想象中的判断,美丑和贱在没有客观地区分之前,几乎都是主观的。
巨大且快速运转的现代社会,强大且持续地缩小了人们对事物性质的判断能力和判断时间,成了多数人,丧失耐心,变得越来越挑剔。但是,日常生活中大量碎片信息的强力洗礼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麻木和无聊,人们开始需要更真诚的、惊喜却更持久的东西来表现,Logo和vi设计也是其中之一。
VI设计Logo所需要的软件工具并不是神奇的魔法武器,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课程教授或自学迅速掌握,但作品优劣的关键是原创性,取决于创作者的天分、激情、毅力、诚信、思维和认知。有这样的条件,就可以称之为设计师。
悲哀的是,就像所有行业一样,设计界有超级人才,擅长盗窃者和剽窃者,他们廉价,无知,为迅速地得到碎银几两,无所不用的复制,将本应生动呈现的品牌和企业形象,变成了一个效仿的东施,而且最低级的,就是这些盗版和翻版的内容会使品牌和企业罹患,甚至为版权纠纷支付巨额赔偿。
所以,设计师应该把独创性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也是设计作品的第一灵魂,而只有独创的自定义才能精确地定义和表达品牌和企业的精神风貌。
在回忆一个品牌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联想与回忆,这样的品牌才是真正成功的品牌。而且体验,正是能够抓住消费者的情感方式。「经历过,且是深层次的体验,必然与感觉有关,必然是感性的,再加上经过时间的酝酿,这些片断也会形成一种美化的整体印象。」
任何时候,一旦一家公司把服务当作舞台,把商品当作道具,让消费者融入其中,“体验”便应运而生。产品可以被加工,商品可以被实体化,服务不可见,体验难忘。企业若不只为消费者提供商品与服务,也可将商品和服务转化为体验,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这样的企业就有可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种体验给品牌带来的巨大价值。
经验本身是一个带有个人色彩的过程。这是因为,经历这些刺激后,消费者产生了什么感觉,同样的刺激对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曾经有学者把这种经验的特点描述为:“在这里,消费是一个过程,而消费者是过程的产物,因为记忆在过程结束时会长久地保留对过程的经验。顾客愿意支付这样的体验,因为它很棒,难得,非我莫属,无法复制,不能转让,也不能过,它的每一秒都是独一无二的。在企业的广告创意、产品设计、产品装配等活动中,让消费者参与其中,就是为了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要,使他们有更多的主动权,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和爱好的产品或服务。
这一沟通方式大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不论是消费者对广告创意、产品设计、各种新品试用、参加品牌互动活动等,直接与品牌沟通。不同于广告等传播形式,广告需要通过媒体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更多的时候,广告并没有到达消费者心中,更别说和它沟通了。经验的显著特点是消费者的参与,因此,体验可以提高品牌传播的效率,增强传播效果。
经验的过程就是品牌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的过程。商标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各种各样的体验和内容,消费者可以从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向品牌反馈信息。推动品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达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