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标志作为一种蕴含象征意义的传播符号是如何树立企业形象的?

2022-04-26 14:21:25

  在现代社会,标志作为信息传播的作用逐渐受到重视和广泛应用,优秀标志设计中的抽象美将更好地发挥传播作用。抽象是理解过程中使用的思维工具,一般用于理解复杂现象,抽象美是艺术的核心。标志是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传播符号,在识别和推广具有标志的公司方面发挥着作用。公众可以通过形象标志记住公司的主体和品牌文化。然而,众所周知,一个经典的标志是不够的,只追求满足基本要求。其中,优秀的标志往往包含抽象的美,可以以形式表达意义。

  在实际应用中,抽象美不仅实用,而且符合审美原则,给人美感。现代生活的节奏和压力更倾向于这种简洁简洁的艺术;努力以最简单的形式传达最深刻的内涵,这也刺激艺术家创造和创新抽象美。设计中的抽象美有以下两个方面:

  1.标志设计与美观。

  从造型设计的角度来看,标志造型设计的角度来看,标志可分为具象型、抽象型、具象抽象组合型。

  1)具体标志

  具体标志是在具体图像的基础上,通常是更容易识别的图像,经过修改,如总结、简化、夸张等设计,其优点是更容易理解。记忆,让一个人一目了然。

  2)抽象标志

  抽象标志突破了具体的束缚,主要由点、线、面、体等元素经过设计师的专业设计。在造型效果上,有很多设计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刺激,但理解困难和不确定性。

  此外,文字符号抽象标志的设计也更为常见,如中文变形的文本组合。有英文变形的文本组合。抽象标志的设计更经典,但它也测试了设计师的技能和美学。

  3)具体抽象组合标志

  有时,为了避免抽象标志设计缺乏沟通能力,将采用具体和抽象的标志

  2.标志的抽象与美。

  在欣赏标志时,公众不仅欣赏标志本身,而且欣赏其中更深层次的意义。简言之,艺术审美的心理机制正在发挥作用。一般来说,抽象标志的审美有以下心理:

  1)审美过程中的联想和想象

  联想和想象对抽象事物的审美至关重要。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事物。

  2)审美过程中抽象标志的感受和理解

  一个优秀的抽象标志或其他美丽的东西,它可以成为一个审美对象,首先是作品有美的要求和特点,然后它给审美主体感知和情感刺激,让人们融入情感的审美。

  这些感觉是人们在审美过程中感受和理解的,标志和通常的广告传播,让人们感受到流动的快乐和快乐,并在其标志中给予快乐的感觉。

  3)抽象标志审美需要运用自己的生活体验

  将生活体验添加到审美体验中会产生更多的共鸣,从而获得对审美对象的深刻理解。

  另一方面,抽象审美的流行也反映了人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越来越高,需求也越来越高。抽象美在标志设计中也将展现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更受公众欢迎,这也意味着对设计师标志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