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创意趋势,如何创作独一无二的美容化妆品产品名

2022-05-05 11:27:58

  名称作为品牌的第一个接触点,是传达品牌形象、承载品牌资产的关键任务。特别是对于美容品牌美容化妆品,女性作为核心消费者,是一个更加敏感和品牌导向的群体,她们更愿意为品牌的附加值买单。

  拥有一个独特而迷人的名字将有助于品牌的传播。什么样的品牌命名策略和方法与目标市场的定位和文化背景密切相关。

  为了追求最美丽、最吸引人的产品名称,美容化妆品品牌很容易陷入三种命名误解:一是列出功效,将保湿、美白、亮肤等关键词放入有限的名称中,无论消费者是否能阅读,都能记住;二是华丽,用美丽的词模拟产品丰富的质地,传达高档的感觉,但忽略了品牌建设的首要任务:建立差异;三是不注意商标注册,导致市场上类似的名称和创意概念,陷入恶性竞争。

  长期以来,商标注册一直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痛点之一。由于美容产品名称过于冗长,往往是功能描述,其商标注册率通常很低,很少有美容品牌选择保护产品名称。这一漏洞带来了巨大的潜在风险,导致美容市场同质化竞争,假冒伪劣商品猖獗。

  1.借用视觉符号

  消费者的注意力成为互联网信息轰炸中最稀缺的资源。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美容化妆品品牌开始尝试使用更短、更独特的名称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2.贴近日常生活

  近两年来,消费升级全面展开,许多美容化妆品品牌开始走下祭坛,与消费者一定要有些情感联系。

  这也反映在品牌名称的创新上:

  (1)日常口语:使用大白话,传达产品特点,缩短距离。

  (2)形象化、象征化:将产品功能简化为生活中常见的形象,唤起联想。

  3.个性鲜明

  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城市消费者正逐渐走向差异化需求,追求更多样化的自我市场。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自我表达,引起消费者的独立传播,一些美容化妆品开始走上突出其独特个性的道路,吸引不同的个性群体。

  4.塑造拟人形象

  拟人化技术赋予产品生命和个性,生动,令人印象深刻。

  拟人化技术的优点是它非常具体,看到这些名字,就像一个生动的角色来到你面前。无论是对目标受众的夸张描述,还是对功能的有趣比较,名称都很容易理解,这不仅有利于缩短消费者的决策过程,而且有利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和品牌沟通。

  有效利用品牌描述,更精致、更差异化的产品名称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好的名称表达,还有信息点的过度关注,这将使消费者无法直接从产品名称中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