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品牌决策营销,需要优先处理的都是那些方面?

2022-05-05 13:17:09

  品牌化是相关品牌的第一个决定,即决定产品是否需要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可以取得多种效果。然而,建立一个品牌往往需要巨大的成本,导致成本的增加。如果经营失败,就会弄巧成拙,失去企业声誉和其他产品的销售。有些产品,如客户对商品有更多的了解,产品本身的质量差异不大,或产品生产过程简单,选择性小,不能使用品牌。不使用品牌,降低适当的传输成本,使这些产品在价格上具有很大的优势。例如,在美国超市提供的无品牌、包装简单的产品,其价格低于全国广告,有品牌的产品低30%-50%,低于中间商品牌的产品10%-15%。超过70%的消费者已经购买了这种产品。

  企业在确定产品使用品牌时,应进一步决定使用谁的品牌,即品牌所有权决策。此时,制造商有第三种选择。

  (1)使用制造商品牌

  这意味着把所有的产品都放在制造商的品牌之下。品牌本身就是商品生产者的标志,因为产品的质量特征是由制造商决定的,所以制造商的品牌一直主导着市场,绝大多数制造商使用自己的品牌。

  (2)使用中间商品牌

  对于资金能力薄弱、营销经验不足的小工厂,为了更有效地利用其生产资源和设备能力,他们宁愿使用卖家品牌。

  (3)使用混合品牌

  采用这种品牌策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生产者在某些产品上使用自己的品牌,另一种是使用中间品牌来扩大销售,保持企业品牌的特点。第二,为了进入新的市场或新产品,首先使用中间商品牌,然后在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后转向制造商品牌。

  家族品牌决策。

  (1)统一品牌

  所有产品都使用相同的品牌。其优点是在推出新产品时,可以节省命名的麻烦,节省大量的广告成本。如果该品牌有良好的声誉,它可以很容易地使用它来推出新产品。但任何产品的失败都会失去整个家族品牌。因此,使用单一品牌的企业必须严格控制所有产品的质量。

  (2)个别品牌

  也就是说,企业的各种产品都使用不同的品牌。该策略最大的优势是,个别产品的成败可以与企业的声誉分开,不会因个别产品的失败而损害整个企业的形象,但应分别为每个品牌做广告,成本较高。

  (3)家族品牌分类

  也就是说,企业为不同类型的产品开发不同的品牌。如果企业生产不同用途的产品,则不应使用统一的品牌决策。即使在同一类产品中,某一类产品也可以根据产品质量分为几个等级,然后为每个等级的产品开发一个品牌。

  (4)企业名称与个别品牌并用

  在每个品牌名称之前,公司名称、产品来源和产品特点。该策略的优点是,它不仅可以利用企业声誉推出新产品,节省广告成本,还可以使品牌保持相对独立。

  多品牌决策

  指同一企业在同一产品上建立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竞争品牌。虽然原品牌的销量会略有下降,但几个品牌的总销量都比原品牌多。

  1,零售市场的商品展示位置有限,多一个品牌可以多占一个位置。

  2,很多消费者都是品牌转移者,有求新好奇心,喜欢尝试新品牌,抓住这类消费者的最佳方式就是多推出几个品牌。

  3,多品牌可将竞争机制引入企业内部,使品牌经理相互竞争,提高效率。

  4,多品牌可以让企业拥有几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即使品牌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也能吸引一群消费者。

  应注意的是,企业不应该为类似的产品制定太多不同的品牌。否则,企业的资源将过于分散,不能为少数品牌的产品建立更高的利润水平。企业不应该让自己的品牌相互竞争。在决定是否推出其他品牌时,企业应考虑新品牌是否有新的想法和说服力。新品牌将夺走企业其他品牌和竞争品牌的最大销售额,新品牌获得的新利润能否补偿产品开发和产品推广费用。

  品牌定位决策

  品牌重新定位时,企业必须考虑两个重要因素:

  1.一个品牌的产品从原来的市场位置转移到另一个市场位置的成本,包括改变产品质量、包装、广告等。原品牌形象变化越大,企业需要的投资就越多。

  2.品牌重新定位后可能获得的好处。这取决于产品在新市场上能吸引的客户数量、购买力、竞争对手数量和竞争力,以及企业能确定多少价格。